close

(開封街)老蔡水煎包 料理:好吃        價位:低       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(宏遠證券樓下)

  DSC_0477    

這間店也是我心裡的口袋名單之一,原因很簡單:因為我很愛吃水煎包~哈哈哈

會發現這間店是某個下雨天上完日文課,從補習班打算走去西門町的路上發現的,雖然是在騎樓下不算顯眼的地點,不過明亮的燈光和顆顆碩大飽滿、總是堆成小山般的水煎包,總會吸引我的目光。

不過因為每次經過不是排隊的人很多(我很不愛排很長的隊買東西)就是打烊了,這次經過總算是讓我順利買到。 

更改大小DSC_0478    

賣的東西很簡單,就是煎包和豆漿、米漿,價格一律都是12元。

煎包有分成:鮮肉、韭菜、高麗菜三種口味,愛吃的我當然是三種口味都個買一種囉~

更改大小DSC_0481 DSC_0483

雖然由10元漲價到12元,不過大小可沒縮水,反而感覺變大了

更改大小DSC_0486  

(背景是我另外找吃飯的麵店,煎包店並沒有賣麵喔~)

首先試吃的是韭菜煎包

更改大小DSC_0489  

內餡除了韭菜還有冬粉和炒蛋,其實內餡本身已經有調味了,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就不需要再另外醬料了,內餡的韭菜和冬粉十分入味,調味也不會太重,韭菜和冬粉的味道很平衡,不會覺得彼此搶了彼此的味道,吃起來很爽口。

再來是高麗菜包

更改大小DSC_0487  

高麗菜包一樣有拌入冬粉,不過調味和韭菜稍微不一樣,比起韭菜包,高麗菜包的味道微稍重一些,也比較油一些,不過高麗菜的甜味讓煎包吃起來不會覺得膩,而且清脆的高麗菜吃起來相當有口感。

最後是鮮肉包

更改大小DSC_0488  

鮮肉包很厲害,一咬開肉汁就流出來了!!

內餡的肉很鮮甜,帶有淡淡的黑胡椒香味,調味當然也是最重的,但是鮮甜的肉汁和香味十足的內餡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!和前兩種口味不同的是,連外皮也吸滿了肉汁,所以很建議吃鮮肉煎包的時候不要另加調味醬,單純品嘗肉汁的美味就很足夠了。

一顆煎包約是女生拳頭大小,加上現桿現包的外皮吃起來很有飽足感,個人覺得三顆煎包就可以解決大部份人的一餐,加上一杯豆漿或米漿,不到50元就可以撐飽肚皮,真的相當划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elyli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